最新動態 News
網站首頁 > 新聞動態 > 最新動態
天高海闊 風正帆揚

2012/6/2

 

天高海闊      風正帆揚

                                                                                                  ——我基金迎來歐非大使促經貿建友誼跨越重洋

 

 

        2012年5月1日和6月2日,國際無國界夢想成真基金先後迎來了二位尊貴外賓的到訪。波黑與科摩羅兩國的駐華大使分別於上述期間應我基金的邀請,對我基金作友好訪問,我基金又在這二位駐華大使停留香港期間,協調了慈善機構與二位駐華大使進行會晤交流及商談日後合作等事誼,為促進香港與上述二個國家慈善事業的發展搭橋鋪路。此次我基金邀請了該兩國大使訪港的舉措,猶如平地驚雷,為我基金建立對外廣泛聯誼、擴展對外網絡、推動中外友好具有深遠意義,為深化會務發展譜寫了歷史性的篇章。

        5月1日,波黑駐華大使阿梅爾‧科瓦切維奇(Amel Kovaevi)與公使銜參贊佐芮薩‧孜若耶維奇( Zorica Zirojevi)應我基金的邀請,專程由北京飛抵香港對我基金進行訪問。主席黃桂榮、董事兼秘書長葉志文等對兩位波黑駐華使節的來訪表示熱烈歡迎。黃桂榮主席向到訪外賓介紹了我基金的宗旨和架構、會員人數、自成立至今的會務發展概況和未來發展方向等情況。隨後黃桂榮主席又就香港目前的政治、經濟、文化、社會等情況作出扼要的說明,從而有力地協助推動香港與波黑在政治、經濟、文化、旅遊等領域的互動和合作。

        波黑大使阿梅爾‧科瓦切維奇對我基金的誠摯邀請和熱情接待表示感謝,阿梅爾大使對波黑國家的歷史、文化、經濟等情況作了概述,並感謝黃主席就他們所關心的波黑與香港共同利益的問題上所作出的介紹,期望藉此次訪問香港的機會能取得更多商業合作及與非政府組織的聯繫。

        會晤後,雙方互贈紀念品和合影留念。波黑大使在我基金嘉賓留言冊寫下感謝和期許的語句,會晤在友好和互信的氣氛下圓滿結束。

        隨後兩天的行程,我基金協調了一家NGO非政府機構與波黑貴賓認識,搭建了彼此日後合作的橋樑。

        5月3日,波黑大使一行前往香港聾人協進會進行訪問,分享了香港慈善組織的管理經驗。香港聾人協進會(聾協)於1976年,由一班聾人義工成立。聾協是香港最大及歷史最悠久之由聾人管理的非牟利社會服務機構,提供全面社會服務給聾人、弱聽人士,以及其家人。聾協同時是世界聾人聯盟的香港代表。聾協副主席陳錦元熱情接待了與黃桂榮主席到訪聾協的波黑大使一行。聾協行政總監吳應勇向到訪的所有來賓介紹了聾協的組織架構、特色活動、手語課程、就業服務等相關資料。阿梅爾大使對聾協為服務弱勢群體作出的努力表示高度讚許,特別就其會員參加職業培訓,培養職業技能以達到自力更生的議題,與聾協的管理高層交換了意見。會後,香港聾人協進會向阿梅爾大使贈送紀念品,雙方合影留念。

        5月4日,波黑駐華大使阿梅爾‧科瓦切維奇與公使銜參贊佐瑞卡‧孜若耶維奇圓滿結束對我基金的訪問,返回北京。波黑駐華大使此次應邀訪港,得到我基金熱情接待,與我基金建立了彼此的互信和深厚的友誼。對推進香港與波黑的經貿往來、文化交流、社會福利事業等範疇上,建立了雙邊合作關係,對促進波黑的國家經濟發展和社會發展起到正面作用。可以說波黑大使一行訪港取得階段性的成功,滿載而歸。

        6月2日,科摩羅駐中國特命全權大使默罕穆德、阿布德(Mahmoud M. Aboud)應我基金邀請抵港訪問。主席黃桂榮、董事兼秘書長葉志文在我基金會址迎迓。賓主雙方就各自的國家概況和會務概訪作出簡介,又期盼日後雙方保持緊密聯繫,為香港與科摩羅共贏的議題上共同合作。黃桂榮主席向默罕穆德大使贈送紀念品,會面結束前,默罕穆德大使在嘉賓留言冊寫上感謝語句。之後,在黃桂榮主席的陪同下,默罕穆德大使訪問了香港聾人協進會。香港聾人協進會主席麥海華會同其管理團隊進行接待,通過黃桂榮主席的牽線搭橋,默罕穆德大使就香港的慈善組織概況,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我基金的會務持續發展,既少不了政府、各社會團體、社會各界人士的支持,還要不斷擴展網絡,才能使我基金的會務穩步的向前發展。故此,這次我基金邀請了上述二國的駐華大使來訪,不僅體現了我基金的高水準、高層次的組織能力、協調能力和接待能力,展示了我基金強大的社會網絡,也充分說明了我基金在立足於香港的同時,具有國際視野和卓爾不群的胸襟和抱負。也不局限於區域發展,不拘一格,登高望遠,廣結四海人脈,從而為貫徹我基金的宗旨,擴展會務打下堅實基礎,意義猶為深遠。

 

波斯尼亞和黑塞哥維那(波黑)

波黑,全稱為波斯尼亞和黑塞哥維那,位於原南斯拉夫中部,介於克羅地亞和塞爾維亞兩共和國之間。是前南斯拉夫聯邦的一個共和國,1991年10月15日 波黑宣佈為主權國,首都薩拉熱窩。國土面積51129平方公里,擁有人口 461萬人(2009年) 。國內主要為山地,西部有迪納拉山脈。薩瓦河(多瑙河支流)為北部與克羅地亞的邊界。南部在亞得里亞海上有一個20公里長的出海口。礦產資源豐富,主要有鐵礦、褐煤、鋁礬土、鉛鋅礦、石棉、岩鹽、重晶石等。水力和森林資源豐富,森林覆蓋面積占波黑全境面積的46.6%。

 

科摩羅

科摩羅,全稱科摩羅聯盟,是非洲一個位於印度洋上的島國,位於莫三比克海峽北部,莫三比克和馬達加斯加之間。 首都莫羅尼,國土面積2,336平方公里(包括馬約特島),人口78萬(2005年)。組成科摩羅的大科摩羅島、昂儒昂島、莫埃利島和馬約特島被譽為西印度洋上的四顆明珠。農業是該國的經濟支柱,包括了漁業、狩獵以及林業。旅遊資源豐富,海島風光秀美,伊斯蘭文化引人入勝。外貿在科摩羅經濟中佔有重要地位,幾乎全部生活用品依靠進口,主要出口香料等農產品。香草、丁香、鷹爪蘭為科三大出口香料,科摩羅亦被稱為月亮之國、香料之國。

 

阿梅爾大使在我基金嘉賓紀念冊上留言

黃桂榮主席與阿梅爾大使(右)互贈紀念品

黃桂榮主席、波黑大使阿梅爾(後排左三)、公使佐芮薩(後排右三)與聾協副主席陳錦元合照(前排左三)

黃桂榮主席與香港聾人協進會互送紀念品

黃桂榮主席與科摩羅大使默罕穆德(右)合影

科摩羅大使默罕穆德(左二)與我基金高層進行會務交流

黃桂榮主席、科摩羅大使默罕穆德參觀香港聾人協進會(左三:聾協主席麥海華先生)

黃桂榮主席、科摩羅大使默罕穆德(後排右四) 與聾協副主席陳錦元合照(前排左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