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態 News
網站首頁 > 新聞動態 > 最新動態
晚雨潮生急 幽草我獨憐

2012/2/27

 

晚雨潮生急      幽草我獨憐

 

         日前,我基金董事葉志文、秘書郭珍珍,聯同封開縣政協港區委員一行前往封開縣殘疾人康復中心訪問,探望該中心的殘疾兒童,同時,葉志文董事代表我基金向殘疾兒童送上大批玩具,以表關懷,並祝願他們能儘早康復,快樂成長。

         2012年2月26日,在封開縣政協秘書長梁翬的陪同下,訪問團一行來到封開縣殘疾人康復中心,封開縣殘疾人聯合會副理事長孔照對領導、嘉賓們的到訪表示熱烈歡迎!並向大家介紹了中心的情況,孔副理事長說,封開縣殘疾人康復中心於2005年成立,2007年至今先後增設肢體、聽力殘疾兒童康復等設施,是一家實施多項康復的綜合性機構。目前,開設有腦癱兒童康復訓練班、智障兒童康復訓練班和聾兒語訓班,現有腦癱兒童14人,智障兒童13人,聾啞兒童13人,共40人接受康復訓練,康復效果顯著。中心成立至今,一直加大對殘疾兒童康復工作的力度,為其康復訓練搭建了良好的平臺和服務條件。

         期間,孔副理事長引領大家一同參觀了康復室,看望正在接受康復訓練的兒童,老師們認真地教殘疾兒童發音,有的孩子連發音也不會,老師們一遍又一遍地教著;和孩子手拉著手,有的孩子坐在老師的懷中,好像依偎在媽媽的懷抱裏;看到孩子厭倦時,老師轉移視線,讓他們休息一下,他們卻沒有絲毫的疲憊,用自己的愛心感動著孩子。孩子用堅強和勇敢感動著大家,就這樣,由一位不會走路的兒童最終可以歪歪斜斜地自己走動;由不會發音最終可以慢慢開口講話……在這充滿和諧的旋律中,我們感受到了一種愛和溫情。當大家來到教室時,一群殘疾兒童正在唱歌,孩子們高興的用含糊口音為大家記唱起一首《世上只有媽媽好》,在美妙的歌聲中,所有人都被感染了、感動了。

        隨後,我基金訪問團一行詳細瞭解了殘兒的康復、生活、吃、住、行等情況,參觀了食堂和寢室等,詢問他們的實際困難,該中心工作人員表示,中心目前已有專門的康復訓練場所和一定數量的康復設備,提供多人次的康復服務,並且取得了一些成績。但是,未來的工作發展仍是困難重重,任重而道遠。其中最大的問題是經費投入不足,導致設施不夠完善、場地小,工作人員相對較少,難以滿足殘疾兒童在康復上的需求。大家均表示,日後將一同努力為殘疾兒童謀福利,爭取更大的資助力度,為殘疾兒童造福!最後葉志文董事代表我基金為殘兒捐贈了大批玩具,當殘兒們看到漂亮的玩具時,都顯得非常開心,現場洋溢著一股濃濃的愛意!

         每一個小生命的誕生,都是一份喜悅,一個希望。可是在該康復中心的兒童,因為不同的原因而致病殘,他們的人生起跑線就與一般正常的兒童不一樣,他們和他們的父母經歷無數個雨癲風駛的日子,舉步維艱。面對殘疾兒童這樣一個特殊群體,他們有的無法感受美妙的音樂,有的只能用手勢代替說話;有的看不到絢麗多彩的世界,一生在黑暗中度過;有的天生智障,生活都難以自理;但他們也是一個個鮮活的生命,他們的人生道路才剛剛開始,他們也天生活潑,愛動愛跳,愛玩愛鬧,也和正常的孩子一樣,愛這個世界。

        葉志文董事說,我基金今次組團對殘疾兒童慰問,是說明他們在成長的路途上並不孤單,希望透過這次訪問,為殘疾兒童送暖關懷之餘,讓大家能更加瞭解他們所面對的困難和克服病殘的勇氣和毅力。讓愛為他們加油,讓社會對弱勢群體多些關注。

        今次,訪問團還有封開縣政協港區委員袁靖罡、譚繼光先生及夫人、張深平先生、方少樂先生、姜智深先生、杜秋鴻先生、湯致坪先生、區永文先生等。

我基金為封開縣殘疾人康復中心殘兒捐贈的玩具

我基金訪問團一行與部份殘兒大合照(左六:葉志文董事、左三:封開縣政協秘書長梁翬)

我基金董事葉志文(左)、秘書郭珍珍(右)與腦癱兒童合影

該中心部份殘兒領取玩具現場

攝於該中心殘疾兒童寢室